旧稿删得差不多,但不想补的拆迁户
角色粉
无脑爽文作者

Bs  

幸存者 - 中

- AU
- 瞎()写。



-





伤痕累累的城门楼上飘着一面旗子。

“那是我们的旗!”一路蹑手蹑脚摸黑来到城下的汪曼春,此刻终于忍不住在晨曦中高声叫起来,“他们赢了!师哥!他们赢了!”

明楼抓住汪曼春的手腕,他的手明显地微微发抖:“他们赢了。……曼春,我们进城!”


“大哥!大嫂!”到前线来后,阿诚的头发早就不上油了,剪短以后刘海刺猬似的直愣愣冲在额前。他一面大声唤着两人、一面飞快地跑来,近了瞧见他眼尾笑出成片的褶,“太好了!卫兵报告说你们到了,我还以为听错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

汪曼春紧抿着嘴唇,明楼低声说:“都牺牲了。”

阿诚猝不及防地僵住了。

千疮百孔的城门街口,明诚、明楼和汪曼春,还有守夜的士兵们,“啪”地并拢了脚跟,站得笔直,却低下了头。

一时间,这个静谧星夜,更是沉默得连呼吸声都无。






“这里本来是城里最大的旅馆,我军入城以后,就成了我们的据点。只是我军人数众多,虽然许多百姓主动提供了自己的房屋收留士兵,也实在是匀不出房间了。这是我的房间,委屈大哥大嫂暂时挤一挤……”阿诚为明楼和汪曼春打开房间门,话锋一转笑眯眯道,“不过,这块区域平定了,战争想必马上就能结束,你们的婚礼也不远了,我想,也不必太过避讳。”

汪曼春抿着嘴不说话,却一笑。

明楼则咳了一声,板着脸说:“那你住哪里?”

“我去跟梁仲春挤一挤。老狐狸说他精神衰弱,非要睡单间,当时有这个条件,我就答应了。”

明楼点头:“知道了。还有,有吃的吗?先弄点吃的过来。”

阿诚应着转身走了。汪曼春伸手拉住明楼的手指,跟着他的步子往房里走。




没多久,阿诚左右手各托一个托盘回来了。

“你们来得正好,正是早饭时间。只是没办法,战时前线不比家里,城里也实在是没什么好东西吃……”

“粥!好东西!吃了八天压缩饼干了,终于见着米了。”明楼赞叹着打断阿诚,伸手去其中一只托盘里拿了三碗粥中的一碗,用勺翻了翻里头半稠不稀的粥水,珍惜地放在唇边细细品了一口。

阿诚把盘盘碗碗从托盘里挪到桌上:“大哥不嫌弃就好。”

汪曼春插口道:“什么嫌弃?在战区里能吃上块新鲜出炉的玉米面饼子配豆腐干炒青菜,简直可算是天降鸿福了。”

“大嫂说得是。”阿诚笑,“不过,我还带来件好东西。”

明楼饶有兴趣:“哦?现在还有什么能比酱菜配热粥更好的?”

阿诚笑眯眯,右手从裤袋里掏出个大号铁皮盒子来——

“你们缴了他们的牛肉罐头?!”汪曼春咂舌。

“还不止呢。”阿诚左手也从裤袋里掏出来了,“一人两颗。”

“这是奶糖?还是巧克力?”明楼捏起一颗锡箔纸包的小玩意观察,“看来敌人慌不择路的时候,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珍贵物资嘛!”

阿诚笑出一排白牙齿:“那些在天上转悠的飞机恐怕不只是轰炸,看来我们打进来之前城内才刚接过补给空投。这批补给主要是肉罐头和甜食,好巧,最适合拿来做庆功宴的惊喜——大哥,大嫂,趁热,快吃饭吧。”

阿诚麻利的入席开吃,明楼才恋恋不舍地放下那颗——巧克力,他确认过了——去夹了他那块分量很足的玉米面饼子,咬下一大口。

汪曼春瞧着他笑:“师哥,我的巧克力也给你。”

明楼皱眉:“那怎么行?”

汪曼春笑:“那你给我留一颗。”

明楼犹豫:“……你不用给我的。”他艰难的嘀咕道。

阿诚从粥碗里抬起头:“大嫂,这边难得有巧克力,你留着吃吧。大哥,我的给你。”

汪曼春还没说话,明楼先不满:“怎么弄得我反倒跟孩子似的?”

汪曼春和阿诚对视一眼,彼此笑而不语。



吃过早饭,阿诚收拾好碗筷、端着托盘向两人告辞:“这边房间的附浴已经重新开始供热水了,只是量不多,你们可以洗个澡。我们会在这里驻扎三天左右,休养好了生息,再拔营回去。你们先休息,一切休息好了再说。”

阿诚退出去,“吱呀”一声,关上了门。



-


下一章:进城了!饭吃好了!可以睡觉了!

评论(4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