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稿删得差不多,但不想补的拆迁户
角色粉
无脑爽文作者

Bs  

12.28 评论合集

看到艾特用通知立马丢掉手头正事狂舔我七!!!!!!!
不接受??????????不存在的!!!!!我先转一波再舔!!!!!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多年承蒙这个聚聚给我写长评看到您我就想要高歌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天堂……

给您比心!!!!!!!!!!



说实话看着这圈名字我自己都得回想半天……

……感觉都写的差不多而且前文都忘了……

……挖坑不填深似海从此前文是路人,r.i.p


感谢您还看完了……!!!!

QAQ 爱您


七。:

赠我圈常青树@Brk


涌起了对起名字的恐惧感。不过说起来一个读后感要什么名字


CP:楼春=明楼X汪曼春




这一篇真的难看了,需要爱的滤镜才行了(不要管我我自己先哭一下




△明总X汪总


欲拒还迎


像是个剧版转化,分分钟串台词,后头是觉出点消弭了国仇家恨的au意思来。


这年头当人助理就该多跟阿诚学学,乱嚼舌根事儿也办不好,哪像我们阿诚哥——消防灭火哪家强,中国明家找阿诚。


明明心里在乎的很,面上还是要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老是暗搓搓地宣示主权,真是幼稚。非得闹得不可开交,僵得不行,把人给气的不理他了他又折回头开始反思自我了。啊不对,说起来其实并没有反思自我,因为楼总永远是对的(自认为是对的)。


欲拒还迎,一场持久的拉锯战,超长待机到差点就要“等到楼春和好时,家祭无忘告乃翁”了。


夸一夸知世故而不世故的谭峰弟弟(虽然我没有看过剧是真的了)


 


 


△明教授X汪影后feat宝宝


直播选手&私人偶像


直播弹幕我是服气的,正巧赶上我写完一篇论文生无可恋,刷了一篇仿佛打了鸡血噌噌复活。我们影后护短的样子真的非常霸气了,以及最后那句“我当然好想你”:想一下画面,影后大概有点儿不太好意思但又真的想念,半推半就地低声来一句,瞬间就在你心上挠了一下。



“但反而是我先生跟我讲,他的不满意是没资格阻止我去做我想做的事的。我可以重视他的感受,但他没有资格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他当时还举了个例子,说未必不会有一天,我要完全牺牲自我才能让别人满意……那不如打从一开始,我就不要觉得别人的感受是最重要的事,不是不重要,只是不是‘最重要’的……”汪曼春突如其来的害羞起来,眼睛也不看镜头了,“唉总之他这个人就是很喜欢说道理……”



私人偶像里的这一段我很喜欢,爱情里人格独立是很重要的事,不过说起来这也是楼春该有的样子。啊我还想说什么——反正就是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以及这两个牌子的生煎都一个样(。




 


大动肝火



试着想象一下,当这两个人平稳的结了婚甚至做了父母换了角色,长年累月的相处得彼此熟悉到有点无聊以后,会怎么相处和冲突



 


从开头就看得出这又是闹别扭的故事了。


曼春是身体不适心情不佳难免语气不好,明楼却是心气不顺故作扭捏。婚后家庭与事业千古难题,尤其是摊在这两人身上。要是学校里有“教你如何成为一个别扭的人”这门课两人简直可以修4.0的学分。


还有明教授你这个冷暴力很不好啊,大写的口是心非,明明担心的要死,偏又不肯说软话,把一切收拾妥当了,还要表现出一副“我一点都不关心你”/“我们这样还有过下去的必要吗”的死样子,就想让别人哄你是吧。


宝宝从和明台放肆玩说“下次不答应爸爸先做作业”长成了明小指导员,有样学样,但比你爸爸可爱多了是真的。


一个注定是炮灰的小姑娘,情根错种。你看我在看谁——当然是他老婆啊。楼总那个不管怎么样在什么年纪什么时候都比不过我太太的暴击简直了,为小姑娘默哀三秒。



明楼接着自己的话题说下去:“从我娶你那天开始,你就不再只是汪曼春了。明太太,如果你要选择为艺术献身,我想我也有资格表示反对。”他比汪曼春要高,即使都坐在同一张沙发上,看她也微微低着眼睛,“我明确的告诉你,你为了精细的完成你的工作选择潦草的对待你自己,我不赞成。”


……


 “你有家庭责任感,那很好,但恐怕一个生病的人首先该在意的是自己在冷空气里滞留了很长时间,而不是几个锅碗瓢盆。”明楼盯着汪曼春,“我不需要你在我面前扮演那么多角色。在这个家里,小孩子不在的时候,我不需要你摆出你是我孩子母亲的架势——”



那个美丽的陈白露曾说过“结婚后最可怕的事情不是穷,不是嫉妒,不是打架,而是平淡、无聊、厌烦。两个人相互觉得是累赘,懒得再吵嘴打架,直盼着哪一天天塌了,等死。”


长久的平淡和熟悉总会将恋期中的热情消磨殆尽。不管是几年之痒,说到底都是平静中的波澜,不留神就会翻了船。别扭到头了,理性回归了,才发现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因为爱情。


你是我的妻子,我孩子的母亲,抛开这些身份上的羁绊,情感上归根到底不过只是是我最爱的人。


以及——哪有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呢?(摊手)


 


 


 


△白领青年(?)X摇滚少女


U give love a bad name



黑头发用发胶拢好,金丝眼镜牛津皮鞋,加了班直接过来,虽然解了领带和领扣,但白衬衣外面还有扣好的西装外套。




高挑女孩敞着宽大得垂过大腿中段的深色机车皮衣,一跑就被风鼓起来,下面黑色破洞仔裤裹出两条细腿,整个人像面风筝:“你真的来了啊!”



着装里的强烈对比,离经叛道和一本正经的微妙组合,像是上了一盘薯条给你配了盘醋,这醋还是高级玫瑰醋。


推开了门,美丽漂亮的小姑娘青春洋溢,风一样地拂过你的面。反正看这篇总有一种港片feel,色调是灯红酒绿的那个红,绿不是满面绿光的那个绿(啥玩意儿?)



她闭着眼睛,微微仰着头,跟着节奏摇摆,以琴,以头,以躯干,以脚尖,合着鼓点,一道为正在表演的歌曲定着拍子,自得其乐,作威作福。



这时候要配一首周董的迷迭香了:


想象不到/如此心跳/你的一切都想要


光芒四射好吗?!


曼春姐姐给个号码让我打爆电话好吗?!


 


△不知道什么身份的AU反正就是那个AU


如人饮水&最佳损友


成天尽吃些乱七八糟的飞醋,开心吗亲?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别人无法介入也无法多说。


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双曼友情向也好嗑,曼丽的口吻倒是带了点老气横秋的味道2333但这在最佳损友里倒是掉了个个儿,曼春又做回了人生导师,可怜楼总被迫小别,更别说后头“闺蜜劝我找别人”的明晃晃撬墙角了。所以实在不行你俩在一起吧,让楼总回去打几顿小少爷就行了(bushi)


今天份的阿诚依旧是万金油般的存在。(多发点工资好伐)


 


 


日有所思&有恃无恐&一面之词


人在梦中,虚幻现实交错颠倒。


这里的绿真的是满面绿光的那个绿了。


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里写过,“回忆和期待一样,是一种简化和剪辑现实的工具。现时的生活正像是缠绕在一起的长长的胶卷,我们的回忆和期待不过是选择其中的精彩图片。”是人呢,总会喜欢缅怀过往,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头带着点回忆青春的意味,连带着平时端的好好的楼总都时不时地抖露出零星半点的少年气来。



汪曼春曾经爱极他那一点倔,在她十几岁而明楼也不过堪堪二十出头的那几年。师哥青年才俊、意气风发,永远相信自己以至于甚至有一点倔。但汪曼春爱他倔,爱他指点江山,也爱他摸她头笑笑的低头亲她说:“小姑娘,你怎么这么可爱呢?”——那时候她还在继续慢慢慢慢地长高,而他已经是如今成年男人的高个子了。


三十五岁和二十八岁。汪曼春想。早就不是大哥哥和小姑娘了。


一晃这么多年,什么都变了。汪曼春想。



自我固执地硬要从现在与过去之间画一条三八线,执拗地从各种细枝末节里找不同,其实,什么都没有变,不过是心理作祟而已。


看到后来才发现没有写完,正如我写论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一大半发现后头没有素材了#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冤家路窄


好的,其实要评这个主要就是想给裴泽爸爸的强大撩妹勇气鼓个掌。(反正没写完)


不是冤家不聚头,巧妙克制的“我们不熟/不认识/你谁啊”的伪装后头还是各种打脸,今天我们的比赛就是看谁先生气,谁生气谁就输了。(所以搜狗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打不是冤家后面你会跟一句“不是冤家不上床”????)


 


委屈。委屈死了。


 


Golden Snitch


依旧没写完。不评。没什么原因。任性。


(可以打人,不准打脸。)


 


 


不时掉落的呼应才是意外之喜好吗,细节雕琢、前后联结也是想再夸一夸了(其实我想问你怎么接的上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从我胡说八道的评论里也看得出来,故事基本上都是我楼我春闹别扭修罗场,奇怪的是一点重复感都没有反而写出了各式各样的情状来,跟玩万花筒似的。


这篇的确只是评论合集,以及其中还混了写之前在文下的评论。很水。


其实当初开头的时候挺忐忑的,毕竟前面写了三篇了,还能写点什么呢,一度差点弃掉。幸好写出来了,所以不管写成什么鬼样子,你都要接受(超凶



评论(5)
热度(54)
© B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