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稿删得差不多,但不想补的拆迁户
角色粉
无脑爽文作者

Bs  

楼春移植现代AU可能性分析

*一家之言预警。

 

正文产出卡住来讨论一下理论可能性。

 

这篇分三部分,如标题,总设定是恋爱脑。

首先,总论一下楼春人物移交现代AU的关键点,及其与东鸥的根本性区别。简称:演员梗正确的play方式。

第二部分,明楼和汪曼春人物分析,原剧人物设定在现代AU下的表现形式探索。简称:ooc才是正经事。

第三部分,两人彼此和与他人的相处方式在现代AU下可能发生的变化探索。简称:有理有据的花式谈恋爱。

                                                                                                                                

想写个论文大多要有材料分析,然而妄议他人产出太尴尬(简称:万一解读错了别人是打我脸不打?)。所以举例全靠剖自己。

 

 一.  演员梗正确的play方式

 

个人认为,没有什么角色不能玩AU.但楼春移入现代AU的关键点,在于要和东鸥分割开。

当然了,电视剧角色的同人,就是很容易被玩演员梗。尤其楼春这种本身不属于现代背景的,一遇上演员这种热腾腾活生生的现代原型,真的要看住自己……

因为两位活人和两位角色除了脸像,实在是太不像了……按东鸥套真的容易OOC啊。
尤其靳东他是个北方人啊楼总一个上海土著……

 

但我觉得喔,演员梗只要不ooc,其实也好玩儿的。

比如跨年之后大家都开始玩摇滚楼梗,这个其实一想也有道理。你跟我说大哥是个安分守己的boy,我是不信的,他还跟世仇家的小姑娘谈恋爱呢。之前看到 @桃叶渡 的分析,说明堂大哥一见明楼就说他小王八蛋,可见他曾经是混(二声)过的。

那么移到现代AU,在那个男孩子都会弹几下吉他的年代里,明楼会玩儿个摇滚也挺正常。

 

还有,演员梗最方便的就只是从演员的其他资源里,借用角色可以使用的其他的扮相。比如在明楼的现代AU外貌设上,我默默借用了谭宗明的定妆照(霸总x舞蹈家)、靳东的写真(《灯红酒绿》)。

 

二、 不ooc才是正经事

 

大多数时候,大家的现代AU人设不会上升到国家民族层面,所以我就把家国大义的部分扔掉先,只讨论一下两位的日常人格。

 

首先是明楼,因为明楼比较有趣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明楼身上一说到日常,下意识要在前面加上个“明家”。

憋说话,让我们先感受一组明家日常楼总表情包:

 



由此可见,楼总的日常人格,简直是一个暴君啊!

 

 

 

好的我错了我好好说……

怎么说呢,大胆总结,真·楼总虽然明明是个可靠的男人,但是切开来腹黑又傲娇。并且跟他工作的时候一样“我不要百分之八十、百分之九十九的成功率,我要的是百分之百的成功”,在人际关系上也有着控制欲,虽然他允许自己被人挑战,(小少爷作妖,阿诚哥哥神吐槽),也能接受为了在意的人让步(拎箱子唱戏熨衣服),但楼总内心是抗拒的,不是怒斥阿诚哥哥你也跟着起哄是吧就是表示要打断小少爷的腿2333

跟大姐我就不说了,你看大姐那边叫跪就跪说抽就抽的,楼总背后怎么吐槽我家大姐too naïve的大家又不是不知道,是吧。(楼总跪下了,楼总心里想其实宝宝是想套你话,但宝宝不说。

最后明楼很细心,除了智计的体现,他还很在意形象。小丸子死了以后,要去见藤田爷爷,大哥仔细的抹抹自己鬓角,回头问阿诚:“头发怎么样?”(阿诚冷漠脸:“真像汉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是汪曼春。

作为一个配角,汪曼春出现全靠剧情拉,性格描写就少得多了。

但我们努力努力,还是有蛛丝马迹可循。

 

首先,性格强,就算还是汪大小姐那段时期,也是个小野马。(荷花叔叔:“我讲真。”)就从她敢跟世仇家的少爷搅在一起,还跑去人家门口下跪发誓,就知道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孩子。

但女子力也是有的,扑抱挽手撒娇一整套做得夺么自然顺畅。(尤其少女跑然后扑上去搂脖子的经典镜头……在下服了。

然后,脾气不怎么样,急。梁萌萌的小舅子童虎第一话丁丁点小事就被揍了一个耳光,童虎懵逼。

并且嘴巴也挺坏的。梁萌萌林荫道被嘲之景历历在目,梁萌萌懵逼。

最后,切开来跟明楼倒是挺搭,也是个黑傲娇。“曼春姐我大哥没跟你在一起吧?”汪曼春一本正经:“在啊!”小少爷懵逼。

 

总之这么一看,我觉得两人的日常性格其实也都十!分!有!趣!完全具备了AU创作的可能性。

 

 

三.  有理有据的花式谈恋爱

 

两人的相处方式 

原剧里头,在汪曼春病娇前,楼春线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恩威并施撩妹好手x 小学生师哥痴汉。

可楼总都是装的……都是工作,都是装的。他对自己在意的人正确的、不伪装的打开方式,我觉得同样可以参考明家日常。也就是说,在现代AU里,他应当会用真性情对待汪曼春。只是由于两人的关系并不是亲人,还谈着恋爱呢,所以可以进行适当的恋爱脑延伸。

而原剧中汪曼春之所以对明楼那么小心翼翼、百依百顺,我猜跟她“失而复得”有很大的关系。在现代AU里,我倒觉得汪曼春这种“低明楼一等”的心理状况说不定可以修改看看,大概会很有趣。

 

此外,原剧楼春有个特别反差的线路。就是跑步那儿汪曼春跟明楼发脾气。那一块的信息量堪称反差萌之极,在AU里特别好用。大家都看过我就不展开说了。

 

至于这两个人在AU中到底会怎么相处嘛,我觉得,看性格喽。

大家理解里的他们是怎样的人,他们就会怎样相处。

然而为了让每一篇都有不同的看点,我觉得可以考虑多弄一些不同的相处方式。具体来说,就是刻意突出人物性格中的某一部分,使得相处方式有区别。

这种时候应该要举例子,所以又到了剖自己的时间。举三个差距比较大例子对比吧。

比如:写真系列的霸总x舞蹈家& 《灯红酒绿》的正经师哥x Play girl  & 《斗殴犯》的明警官 x 汪斗殴犯

在写真系列里,明楼的人设突出的是他的霸总气和撩妹技能,汪曼春的人设突出的是嘴炮技能和女强人气质。两个人的相处基本是平等的,相处的方式克制,甚至有时候在言语间显得关系没有那么好。其中一个比较特别的设定是,汪曼春异常抗拒明楼是自己老板这件事,老就此吐槽,这设定来自于晨跑汪曼春对“打出了自己的天地”的执着。

在《灯红酒绿》里,明楼是饱读诗书的海归boy,汪曼春则突出了性格里强势和顽劣的部分。两人关系上沿用了原剧的师哥x师妹,于是也就顺理成章沿用了“地位”上的差距,汪曼春对着明楼会比较虚一点。也沿用了原剧的师哥跑路去巴黎情节。但是呢,这边修改了汪曼春对待明楼回来这件事的态度,也是从晨跑场景延伸,少女扑就别想了,少女要跟你翻脸的师哥。

在《斗殴犯》里,明警官的人设是双毒场合+原剧射阿诚肩膀的混合,沉着冷静但嘴炮满点,汪大小姐是汪处武力值+晨跑场合的混合,人形兵器,脾气坏得不行。在前篇其实已经提了一下,未发表的后篇会继续展开。在这篇里,两人关系的最重要设定还是来自晨跑延伸,汪曼春特别愤怒于明楼“高高在上”的样子。

(……这么一看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晨跑那段(沉思)哈哈因为这个比较有戏剧感啊,甜甜蜜蜜百依百顺有什么好玩儿的)

 

例子举完感觉可以进入下一部分了。→_→

 

2. 和其他人的相处方式

 

这里主要是指在现代AU里,汪曼春和明家其他人的相处方式。

我倒觉得这里比较难处理、但也很容易处理得有趣的是跟大姐的相处方式。

因为你知道,彼此敌视者如果要和平相处,是很值得挖掘、并十分有趣的。

(而我懒,我懒得脑她们和平相处的场景,我直接砍掉了大姐的戏份(微笑

 

四.  总结

 

楼春AU这么好玩大家真的不玩一发吗!

这边也就是现代AU举例而已啦,几大经典AU我觉得伪装者都能玩诶,甚至西方背景,比如HP系列什么的,毕竟大家都是世家少爷小姐,有文化的。

 

saf.l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s | Powered by LOFTER